close

CIMG3053.JPG 

法式親吻(French kiss),我指的並不是電影中的深情濕吻,而是日常生活中法國人們打招呼的方式。還記得在某天早上8點鐘的課,同學們都緩緩地進教室,剛好遇到我的法國同學,我們相互打招呼,法國同學主動碰我臉頰,很自然而然的我也跟著回應,雙方左右臉頰互碰2次,嘴巴發出「啾」的聲音, 法式親吻用於兩人見面或是離別時。


我真心喜歡這種打招呼的方式,很快就拉近了兩個人之間的距離,不像在台灣見到朋友或者是離別時,都是幾句問候,有時候遇到很久不見的朋友,想要親近一點來個擁抱,但怎麼感覺就是一個怪,僅只於言語上的問候,怎麼感覺兩個人很不熟 ?不過我也發現法式親吻滿花費時間的,因為有一次在教室外面看到,有一位女生跟一排同學打招呼,因此就要每個人都來個法式親吻,親吻結束後五分鐘也過去了,頓時我就覺得滿有趣的。


在法國只要遇到人或對到眼都會打招呼,不管你認不認識,都會來個簡單的問候「Bonjour」,遇到認識的人除了「Salut」、「Ca va」之外,年輕人還會說coucou(念法: 咕咕),一開始聽到我還以為那是隨便發出的聲音,直到有一次看了法國卡通Tchoupi et doudou,才發現原來coucou是打招呼的方式 ,聽起來也滿可愛的 !


EMI_83795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♥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