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
有一天早上,我早早地進教室要準備上第一堂課,教室上約莫坐了100多位的學生,放眼望去還滿壯觀的,我真的滿心期待我的第一堂課。


不久後,一位年紀中上的男士走了進來,一看就知道是老師,看著他緩緩進來坐在檯上,用低沉冷淡的聲音開始介紹自己,不過全部都是法文;我心想明明就是英文授課,為什麼老師一直講法文?之後老師要大家自我介紹,修過什麼課之類的,從第一位開始,我能感覺到腎上腺素激增,心跳好快越來越緊張,快要輪到我時,我心想:「不是吧!我要講什麼?我不會講啊!這不是英文授課嗎?」我彷彿聽到我的心跳聲,我真的不知道前面的人講了什麼東西,超快的我還真的聽不懂,一個輪一個,當我還來不及反應時,結果下一秒就換我了!


天啊!我有種被迫站上斷頭台,講人生最後遺言的感覺…班上只有我一個亞洲人,然後大家的目光投射在我身上,一百多雙眼睛,冰冷的教室,我覺得腦中一片空白,之後我都忘了我到底說了什麼詭異的句子,我真的快缺氧了,當我咬著牙講完後,氣氛瞬間凝結,我睜著眼看老師,頭不敢左右晃動,兩秒後聽著後方同學的悉悉簌簌的聲音,用猜得也知道是在討論我,一定是在取笑我,那幾秒鐘的時間好像是世界末日來臨,我怎麼可以丟臉丟到國外,而且還在一百多個同學面前,我到底在幹嘛…


後來小聲地問了隔壁的女同學,她說這是法文授課的課程,我被學校網路上的資訊騙了,後來才知道課程常常改來改去的,網路上也不見得會更新,事後想想覺得我當時幹嘛不說英文就好…不過經過了這次的打擊,我後來法文都很敢講了,因為打破面子後,一切都豁出去,講對講錯也不管了…


在法國千萬要讓自己的心保持彈性~瞬息萬變的事情非常多~要以不變應萬變:D
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♥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