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iht-manet06-inline2-articleLarge.jpg

Picture from Titian's ''The Venus of Urbino,'' painted in 1538. Credit Uffizi Gallery, Florence

http://www.uffizi.org/artworks/venus-of-urbino-by-titian/

 

 

從我第一天抵達巴黎,看到許多女性獨自扛著行李或娃娃車搭地鐵時,我就知道在巴黎的女人們必定堅強又獨立。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女士,是第一天迷路時遇到的,當我面對地圖左右方向兩難時,前方走來一位打扮成熟性感的女性,皮質夾克搭上緊身裙,腳踩著高跟鞋,不疾不徐地腳步但又帶一點不屑,她經過我身邊時,我能聞到濃烈的香水味以及菸味;我開口向她問路,她很仔細得看著地圖,率性地告訴我要往哪邊走,我真的覺得她好有魅力,是自信十足的女人的魅力。

 

在巴黎待了一陣子就能發現到,為什麼巴黎女人是大家追尋的目標,那種富有自信的打扮跟態度是模仿不來的。雖然巴黎被稱為時尚之都,但走在路上或是在學校裡,看到手拿名牌包或是奢侈品的人數相對較少,在巴黎待久一些,反而破除內心的名牌迷思,大部分的人喜歡有個人特色的東西,像是復古或有歷史味道的東西,並沒有太多重複的單品,而名牌精品只是個人品味的點綴。

 

在學校裡面,我發現到身旁的同學並不全部使用智慧型手機,有一次我跟一位法國女同學借手機,我滿驚訝她竟然使用螢幕壞掉的古早手機,我當下想說她大概是要節省生活開支,畢竟在巴黎的消費滿高的,但後來我發現她的家世很好,覺得她拿一支要壞不壞的手機滿不可思議的,她也很不以為然,好像還能用就好。有時候跟班上女同學聊天,她們也會抱怨課堂時間太早、天氣又太冷,一大早來不及洗澡就噴香水出門,或是把頭髮盤起來就去上課了,當下聽到覺得滿好笑的,後來觀察了一陣子,發現滿多人應該都是這樣。

 

我喜歡她們眼神流露出的一種自信跟驕傲,那是一種由內心散發出的迷人特質,好像她們懂得駕馭自己的內心,勇敢地表達自我,雖然對未知的事情仍然徬徨,但依舊保有自己的想法,不論成功或失敗,而擁有這種態度的人,是不會願意讓自己的內心被其他東西限制住的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♥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