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在巴黎是選英文授課的課程,畢竟法文程度也沒那麼好學校裡有很多英文很好的同學,但是大家幾乎都不講英文。在國際學生的party上,大家都講講法文,讓我每次去參加party時都有種說不上話的挫敗感。

課堂上也有英文程度普通的同學,但大家就是很敢講,就算表達的不清楚或說一些英法參雜的句子。當有同學在表達時,忘了某個英文單字,也就轉去問旁邊的同學再回答,不然就是老師幫忙回答。在課堂上是思想的交流,並不是老師說什麼,大家都乖乖的在底下聽,安靜不講話,通常課堂氣氛都滿熱鬧的,有時底下學生會跟老師的想法有出入,大家就會提出不同的觀點,一起溝通討論,這種課程體驗跟台灣學校的英文授課截然不同,在台灣都是老師在台上講,底下同學就算會講英文也很少主動去發表想法。

 

在法國的課堂中,老師不怕你單字不會,或是文法講錯,你只要能夠表達出你的想法,語言能力是可以慢慢學習的,我看到很多英文不太好的同學,他們依然很努力想要表達想法,完全不在乎自己的英文程度是怎麼樣。跟法國大學生相處,也發現到他們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,非常有自己的觀點,這點讓我學習到非常多,另外,在課堂上也是會聽到幾句不雅字,有一次老師投影片換太快,有一個學生不小心講髒話太大聲(putain),全班瞬間大笑,也讓我多學到了一個單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e ♥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