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MG2145.JPG

 

 

 

 

走在巴黎的街道上,常會看到許多性感裸露的廣告或是雕刻,在許多藝術畫作中,也常以裸女為主體,在法國,裸體不僅是藝術,也是大眾對性愛觀念的表現。觀察女性路人的穿著,對於身體的裸露並不會拘謹,顯露出一派自在的輕鬆感。回到台灣後再回想巴黎,我總覺得在法國文化的發展下,整個巴黎蒙上了一層性的面紗。某天早上8點的課程,有位法國女同學顯得精神不濟,我們在課堂小組討論時,她完全無法專注,另一位同學就問她怎麼了,是不是昨晚沒睡好,殊不知她露出一臉幸福美滿的微笑,卻一直笑而不答話;另一位同學說:「ok! I know it , you must have a good sleep yesterday ,  wow it's really good!」說完我那位女同學還是一直喜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 這也讓我想到有次聽法文廣播教學時,聽到一段日常對話,主角是兩位男性,第一位男士上班時一直狂打哈欠,另一位問他是否昨晚沒睡好? 是不是有人睡在旁邊。我一開始聽到時,還心想這是什麼日常會話?來到了巴黎後,沒想到還真的是日常生活中會發生的對話。

 

CIMG3681.JPG

CIMG3682.JPG

CIMG3680.JPG

香榭大道上,某知名彩妝品牌的活動,有一位性感變裝皇后在門口吸引眾人目光)

 

法國人對於性,抱有非常開放的態度,可以看到許多伴侶會一起去逛女性內衣店,挑選漂亮的內衣或性感睡衣,也會一起去逛情趣商店。我住的12區也有看到一些情趣用品店,但他是封閉式的,門口還有大黑布蓋著,非常保護隱私,不過這間位於4區的情趣商店Passage du Désir非常特別,因為在網路上看過有人介紹,我也覺得滿好奇的,因此也想要去逛逛看。當我抵達這間店後,才發現其實我先前已經經過1~2次了,我一直以為他是在賣香氛產品的,走進去看到商品上印有sex的字樣,才發現是情趣商店,而這間情趣商店整體布置得十分精巧,色調跟光線都讓人感覺很舒服,商品的陳列很像高科技產品。

 

timthumb.jpg

Photo from http://www.lillelanuit.com/le-mag/actus/divers/un-nouveau-passage-du-desir-a-lille/

(自己拍的照片好像遺失了...一直找不到,從網路借店面圖)

(在店面拍攝的有看到其他人拍攝,店員有看到並且微笑地看我,所以我想拍照應該是沒問題的><)

 

C360_2014-10-18-16-04-47-708.jpg

 

C360_2014-10-18-16-06-29-073.jpg

C360_2014-10-18-16-06-35-206.jpg

 

當你在觀看這些產品的作用時,還會有店員主動過來協助你,也可以看到很多女性就直接拿著產品詢問店員,店裡面有男性、女性的顧客,也有很多情侶,也可以看到一些年紀比較大的夫妻一起來逛,年齡層的範圍很廣,整體就是一種很健康的氛圍,就像你去逛運動用品店的那種感覺。比較有趣的是,我看到有位媽媽拿著按摩棒詢問店員使用方法,店員突然大驚一聲,因為看到她女兒就站在旁邊,馬上跟媽媽說未滿18歲不得進入,之後媽媽跟女兒只好被請出去了,我目睹這一切覺得太有趣了,一切就是這麼自然開放的態度,媽媽帶女兒一起來買,卻忘記女兒未滿18歲不能進來。

     從中你就能了解到法國女權有多進步,不論是在思想上的獨立,或是在情慾層面的需求,一個女人能正視自己內心的慾望,掌握身體的自主權,如此地性感。

 

店家資訊 :

店名 : Passage du Désir

地址23 Rue Sainte-Croix de la Bretonnerie, 75004 Paris(巴黎有滿多間分店的)

網址 : http://www.passagedudesir.fr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♥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