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MG2776.JPG 

通常在課堂上,學生都稱呼老師Madam或Monsieur,學生跟老師的互動是很直接地溝通想法,當有人提出不同意見的時候,就會看到很有趣的場面,整個班上的氣氛很活絡,幾乎每個人都想表達自己的意見跟立場,往往老師一個部分還沒講解完,就有好幾十個同學同時舉手發問,不管是什麼大大小小的問題,單字、名詞解釋問題,外國學生就是不懂就直接發問。我發現大家作筆記的方式,幾乎就是每人一台筆電,直接邊上課邊打字,複製老師ppt上的內容,有時候老師太快換頁,我都能聽到一些學生不耐煩的聲音,還要求老師回去上一張,我是覺得之後再跟老師要ppt就好了,這樣感覺很拖上課時間,不過好像有些老師不會給ppt,所以大家都一直這樣打字。


法國學生都滿晚進教室的,每次經過校園門口時,都可以看到大票學生在外面抽菸聊天,時間到了才進去教室,我第一次上課提早20分鐘到教室,開門都沒有人,大家都抓緊在last minute抵達,但是老師滿忌諱上課遲到,有時候上課開始15分鐘後,還是有不少學生敲門進來,但都被老師請出去了,除非是有什麼原因,他才會讓你留在課堂上聽課。也有老師的教學方式比較無聊,討論的部分比較少,學生對於課堂的參與度興趣缺缺,就很多學生不耐煩,拿著筆電玩遊戲,不然就是翹課人數很多,而課堂上常跟學生討論的老師,就會有很多人來上課,而且課程很熱鬧,大家討論個不停,整個課程很有生命力。


學校的期末考很重要,但還是有同學睡過頭遲到,進門後就被請出去,不准考試了,學校對於考試有很嚴謹的態度,我那堂的監考老師很認真,不斷走來走去,最後交回去試卷,在名字部分要摺起來黏住,其他人就看不到你的名字,糗的是我不知道要黏起來,我也沒有膠水或膠帶,監考老師要我用口水舔個幾下,當下也是覺得滿尷尬的…


有些老師評分方式是用期末考試,我考試的題型採申論題,除了課堂的ppt外,還要多了解時事的最新消息,有些則是報告,因為老師晚一周才要大家交報告,事前我不知道,都把我的旅遊行程規劃好了,變成打報告之旅,事後回想起來也是滿有趣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Sophie ♥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